这里收录了所有我自己的作品,免得大家翻找不易,当然主博上也会同时出现

【盾冬】Love Café 恋恋咖啡馆 (5):痞子公主和穷光蛋骑士(西点师AU)

veronicarly:

*只是改了名字,都忘记之前已经取好了orz

*这章因为脱离大纲所以就继续进展了感情戏

*揭晓了James的过去

-----------------------------------------------------------

VOL 1.

VOL 2.

VOL.3

VOL.4



July 2nd

“嘿,James,James!”Steve尽量把声音压低,连叫了几次后,对面那个狼吞虎咽吃相让人无法容忍的人终于抬起头来。

“干嘛?”他至少还知道把食物咽下去再说话。

“我、我没有带够钱呐。”Steve说到“钱”这个字的时候基本已经处于静音模式了,他用口型暗示James他们即将面临的窘境,然后抓着钱包拼命地比划着,旁边的侍者被他的张牙舞爪吸引了过来。

“先生,请问您需要帮助吗?”

“不不,我们很好,一切都很好,菜品也很完美。”Steve被突然闪出的侍者吓得冷汗直流,他故作镇静,僵硬的笑容让James差点笑出声。

等侍者离开后,Steve用不安的眼神看着James,似乎在寻求他的意见。但他很快就意识到,这个行为本身就是个错误。

“直接走啊。”James吃完盘中的肋排,用餐巾擦了擦嘴,若无其事地说道。

“你是说……吃霸王餐?”Steve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不然怎样,等着进局子吗?他们这种价格就是欺骗消费者,菜明明这么难吃。”James说着开始收拾衣物,“一会儿我们假装去上厕所,然后跳窗出去。”

“不不不,等一下,我们还会回来吗?我是说,送钱回来?”Steve身体前倾,趴在桌子上,让自己的头最大限度地靠近James,以便他能听到自己细若蚊蝇的音量,“我可以在这里等着,然后你送钱过来,James。”

“你确定?我可不一定会回来哦。”James偷着笑了笑,然后恶作剧似的把盘中剩下的佐餐胡萝卜段儿叉起来扔进了旁边细长的高脚杯中,胡萝卜在浅粉色的皇后香槟中打着转,沉到了底部,气泡不断地从杯中升腾,然后带着Steve内心无声的咆哮冲出液面。

“那你在这儿等着我去取!”Steve彻底抓狂了,他细声细语地歇斯底里着,眼睛瞪得像他盘子里的鱼,充满矛盾的行为看起来极为滑稽。

“做梦吧。”James说完,已经站起身把手机塞进了裤兜里,然后他举手示意侍者过来,此时Steve的大脑运转已经超负荷了,道德观和“朋友”哪一个比较重要?天枰在他心里以飞快的速度左右摆动,最后戛然而止。

“先生,请问……”

“请问我们没钱结账该怎么办!”Steve抢在James前面,把他的“洗手间计划”轰杀得片甲不留。

***

“James,开心点,起码我们不用刷盘子了不是吗?”Steve笑着用手肘推了推一旁面无表情的James,然后又跑回自己的岗位上。与其说是面无表情,不如说那是一张已经放弃生机无欲无求的脸。James是怎么都没想到平时温顺老实的Steve会在关键时刻杀他个回马枪的。然后他就被迫困在这忙碌的厨房中给主厨打下手,那个一脸淫笑总盯着他看的法国佬。每次在他把面条递过去的时候都会趁机摸他的手,但他已经放弃揍人的念头了。真的,这没什么,反正是左手。而且比起这个,Steve那乐此不疲的样子到底是什么情况呢,他纳闷着。明明是在受罚,却比在自己店里做西点还要开心。

Steve第一次接触大酒店里的甜点制作工序,尤其是这家以甜品出名的米其林一星餐厅。虽然味道并不算是上乘,但他发现自己在烹制过程中存在着许多漏洞和恶习,有些顺序也是完全错误的。他兴奋地和酒店里的西点师学习着制作经验,记了满满的一本子,全然把James忘在了一旁。

本来今天他们难得放一天假,两个人想着到市区里玩玩,开开眼界,Steve从来没踏出过布鲁克林,见到皇后区的满街琳琅更是兴奋不已,他无意中拉着James的手,他的右手,跑来跑去,这大热天的James简直要给晒化了,他汗流浃背,眼冒金星,实在受不了的时候胡乱推着Steve就进了一家店面。然后他就站在了这里,摆着盘,递着面条,忍受着性骚扰。这时满脸油光的主厨从他身后路过,拿着一把面条抽了他的屁股。他狠狠地回头瞪了一眼,然后又看看手边插在砧板上的菜刀,有那么一会儿他的脑内已经形成一组流畅的动作模拟,就差予以实施了。

然后当他再度回头的时候,就看到Steve狠狠地推了主厨一下。

他心中小小地惊讶了一下,然后马上跑了过去。

“把你的咸猪手看好,别碰不属于你的东西!”Steve异常气愤的语气中不带一丝迟疑。James走了过来,他看着Steve,对方也看看他,然后冲他点了点头。James又崩溃又感动,点什么头啊,现在在做人家的阶下囚,还是你自己找的,现在这样不是找死吗......

“这是哪儿来的臭小子!”主厨急了,用他肥胖的手指指着Steve的鼻子激动地抖来抖去。

“我看到你摸他好几次了!”这回换成Steve指着James的鼻尖了。

James看着他的手指,连忙说:“没有没有,不是我不是我”。

他走到Steve的身旁试图将他拉走,但Steve的左手本能地伸到他前面将他护住。

主厨对Steve的“英勇”并不买账。在他眼里对方不过就是个在市井里流窜的贫穷的老鼠。

“小子,当心我告你诽谤,像你这种人还没到警局半个身子就已经入狱了。”

“威胁的话还是留给法国人说吧。”Steve并不示弱,他只是十分气愤这种人渣居然可以成为这酒店餐厅的主厨。

“你你你!?”这胖子被噎得说不出话,干脆抄起一旁的平底锅直接动起手来。

酒店的西点师拉着大厨,James拉着Steve,总之这个架最后是没打成,可是骂战升级到大厨嚷着要报警。大堂经理为了平息事件,只好连忙叫二人离开。然而就在他们被推搡到门口,James不断和经理道歉的时候,坐在入口处一个客人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年轻人,这道甜点是你做的?”

说话的是个戴着墨镜的黑人,他看起来很像“道上的人”。他看向他们的时候将墨镜摘了下来,眼睛上赫然盘踞着一道又长又深的疤痕。James心里叫苦不迭,带着个拖油瓶也就算了,还到处惹麻烦。他一把抓住Steve后颈的衬衫,将他从大堂经理面前一路拖拽到“黑帮老大”那,然后还没等Steve反抗就猛地将他的头按下去,一起来了个90度大鞠躬。

“十分抱歉他还是个新手,请原谅我们吧!”妈的赶紧让我们离开这儿吧。

“哦不,我可不是这个意思。你们抬起头来,坐下。”那个黑人突然笑了出来,指着自己对面的空座说道。

他看起来不像是在开玩笑,而James只是想着,果然黑帮的人想让人死都会换着花样来。他不假思索地就把Steve推过去按在座位上,然后自己咧嘴一笑,说道:“我就不坐了。”

“James!?”Steve回头用夸张的语气叫道。James站在他后面不说话,只是冲着他坏笑。

童话故事里一般是怎么说的?骑士为公主而战,而公主最后总归还是要和王子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的。现在痞子公主和穷光蛋骑士刚刚进行到小酒馆里公主两个银币就把骑士卖给光头怪人的情节,剧情走向简直跌宕起伏。

“哈哈,我喜欢你朋友的性格。”“黑帮老大”双手撑着下巴往前靠了靠,“不过我要和你谈点别的。我要再问一次,这是你做的吧?”他看着桌上的蓝莓芝士蛋糕,横切面整齐干净,蓝莓果酱渗透在糕底和芝士的夹层之间蠢蠢欲动,仿佛每一勺下去都充斥着丰富又饱满的口感。

“是的,先生,这是我做的。”Steve十分不安地回答。他努力回想自己在制作工序中可能存在的漏洞,脑中那些瓶瓶罐罐和材料袋子飞快地在眼前闪过,装芝士的袋子还对他“嘿嘿”一笑。他恨不得给那贱芝士一拳,但是很快,闯入他脑中的这些邪恶的小精灵们消失了,因为James的右手悄悄放在了他的肩膀上。

“怎么说呢?我们可以称之为一道完整的甜品,但确切地说它又不算是个成熟的作品。你该做的都做了,但是你还有很多地方没做到位。”黑人饶舌般的评价听得Steve云里雾里,但他确信这个人并没有恶意。

“喂,你能讲英语吗?”站在他身后的James突然插话进来。

“简单来说,小伙子,我欣赏你的天赋,如果你肯来我这儿一趟,我能教会你更多。”黑人说完站起身,扔到桌上一张名片,然后戴好他的墨镜走到门口,对侍者说了句什么,也没有结账就离开了。

Steve拿起桌上的名片,上面写着:

希尔德皇家西点学校

校长

Nicholas Fury

 

“我说James”,Steve吞了口口水,一把将正在弯腰凑过来的James拽了过去,“为什么我们总能遇到这么厉害的人呢。”

 

外面天色稍暗,走在大街上的两个人看着华灯初上的城市,总觉得有些陌生。他们一个不屑,一个没钱,豪华轿跑疾驰而过,恍惚中带着车内节奏强劲的音乐和女人的欢笑声,美酒碰杯,香槟四溢,可是不是真的快乐,只有他们自己能够定义。Steve很快乐,至少现在是。他的左手边是James,右手攥着皇家西点学校的Fury,这感觉简直棒极了。

他走在前面,飘飘然地,脚步越来越快,连James渐渐落到了后面都未曾发觉。他们一前一后走在黄昏中,脚下是被夕阳的光拉得细长的影子,它们在地上波动、交织和缠绕着,代替它们真正的支配者。人说影子重叠的时候心就会相交,但也许有时候那只是一厢情愿的想法。人们害怕面对自己的感情,逃避一定要说出的话,拒绝去做该做出的举动,也不曾抓住必须抓住的手,以为一切都会好的,肯定会没问题的,有一天他一定会明白的,事情一定会改变的,但是终于到了最后,有些事仍然按照墨菲定理偏离我们最初的预期,自顾自走得离谱。

有谁会在这漫漫夏夜在你耳边轻声说些什么?也许只有几处虫鸣,一阵微风。

“Steve,你要去吗?”直到James在他身后开口,Steve才意识到他们的距离拉了多远。他猛地停住回头。

“哎?”

“那个西点学校。”

“哦,没错,反正现在也没事做不是吗?陪我一起去吧。”Steve对James露出一个笑容,尽管他看不清余晖中他的脸和他的表情。

“我不去了,你自己去吧,我还有事,先走咯。”James没等Steve反应,就转身朝相反的方向走开了。

Steve满头雾水,但他并没有想太多,也许James确实有自己的事要忙,好不容易出来一趟总不能可着自己的事情乱转,已经给对方添了很多麻烦了。只是西点学校的话,自己去不是也完全没问题的嘛。

 

然后一直到他遇到Fury本人,这一路上他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莫名其妙缩短的路程,明明是刚才走过的路程的四倍,却好像瞬间就到了,他就像低着头一脚踩进了虫洞,打开空间传送开关的秘诀就是满脑子想着“他去做什么了?他去哪里了?他生气了吗?”之类的事情,却没有打一通电话或者发一条短信。不管James要做什么,那都和他无关,至少除了对方需要帮助的时候,那以外他做什么确实和自己无关,他相信对方可以做好。一个大男人好端端的为什么如此担心另一个成年人呢,又不是孩子。

“Rogers先生。”Fury的声音将他从满脑子胡思乱想中唤醒。

“抱、抱歉,您说到哪里了?”Steve紧张得结巴了起来。

“我说了第三遍‘你果然还是来了’。”所以说这年头说一句耍帅的台词也是需要对方配合才能做到的啊,Fury头疼地想。

Steve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然后调皮地笑着说:

“我就算错过夕阳也不可能错过这里的,Fury先生。”

“你这句话真应该留着和姑娘说,先跟我上楼吧。”

他们站在黑白菱格地砖为底的大厅中,一楼只有一个门卫,头发花白,戴着老花镜看着报纸。他时不时从报纸中抬头看看他们,但似乎对于校长在放学后单独接待学员这件事已经极为习惯。这间学校每年每月甚至每个星期有时都会迎来像那个金发小伙子一样具备潜力的“天才”,但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戴着徽章从这里走出去?全世界屈指可数的王牌西点学校,其实也有另外一个别称——天才粉碎机。这并不是成就梦想的地方,有时候你觉得造就你一生的那个机会,其实只是另一个磨难的开始。没钱,没有创意,没有进步,技术不过硬,无法通过严格的考试,自尊心受到打击,万分之一的机会,这些都是粉碎梦想的一块块绊脚石。想成为那一万选一的人,只靠天赋是不够的。但世界不就是这样吗?其实哪里都一样不是么。人生下来,哭泣,睁眼,呼吸,只是这样简单的话,人人都能活着。但想要活得漂亮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想要在漂亮的条条道路中挑选自己喜欢的一条走,更是难上加难。

Fury就是这样一个人。他谨慎,严厉,公私分明。他不喜欢天才,也不会因为你努力的汗水而对你有丝毫怜悯。他会发现你的天赋,给你机会,然后看你为梦想头破血流。这也是为什么每一个从这里走出去的学员都变成了世界闻名的西点师。他们从不出错,每一次烹饪每一道西点都是一次考试,而他们都能拿到满分。他并不觉得Steve有很高的天分,至少在他以往发掘到的那些天才之中,Steve算是比较平庸的。但从他的作品中,Fury尝到的并不是死板的食材的组合和再造,而是热情。这个人对西点的热爱似乎都能够冲出糕底的托盘直接进入食客的内心,这种说法并不夸张,一个东西在制作的过程中匠人有没有用心,使用者是能够感觉出来的,并不只是创造品,包括酒店的贴心设计,侍者服务的细节,商场温度的高低,用心做过的事和形式化的过程是有明显区别的。实话说他确实对Steve有不一样的期待,至少热情会带来非凡的动力,只要他真的像自己猜测的那样具有坚毅的精神和不苟的原则。

他带着Steve走上盘旋而上的楼梯,并没有使用电梯。四层楼,从第二层开始以上都是开放式的教室,墙面都是透明的钢化玻璃,里面一排排台面和高级的烤具清晰可见。空间大得有些浪费,但Steve永远不会觉得多余。大点好,他受够窄小了。

“第二层是最接近毕业的,他们的衣服是白色,所做的东西也和初级学员不同。考试更加密集和严格,不过很多人都到不了二楼。”Fury带着他一路向上,墨绿色的金属楼梯把手在这盛夏却异常的冰冷。Steve觉得手心微微出汗,然后James,该死的James,又闯进了他的脑海里。现在可不是想他的时候啊,他这样警告着自己,然后仔细听Fury说话,试图通过分散注意力将那漂亮的脸蛋从自己脑海中驱赶出去。但他听得越仔细,James的面孔就越清晰。他觉得自己好不了了,James这家伙不在身边也能捣乱,他的搭档在他脑子里转来转去,时而冷酷时而傻笑,上一秒端着一盘香喷喷的牛排,下一秒就扣到他的脸上。然后他又看到那只咸猪手不停地抚摸他的手,缠着他,还打他的屁股,然后自己的手也不自觉地握紧了楼梯扶手,铁制的扶手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只是沉默地承受着他的施重,但来自于他身体的颤抖却通过扶手传到前面。Fury感觉到栏杆的颤动,回过头看着他,说道:

“你这是恐高了还是被我给吓到了?不管是哪一种,都是你必须克服的。想要走下去,你的选择并不多。”说完,他继续自顾自地爬上楼梯。

Steve抬头看着他的背影,又开始自嘲。现在他仿佛只离梦想一步之遥,为什么James总是要来捣乱呢。那些无聊的想法,无稽之谈,其实都不重要,只要自己能够从这里毕业,被保送去法国,那梦想马上就可以实现。他可以离开现在这家小破店,离开James,名扬海外。人都是在一直进步的,他并不打算原地踏步,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他想他会毫不犹豫地离开他们。好吧他承认自己的确会有不舍,和James相处的这几个月来其实非常愉快,又遇到了很多有趣的客人,但他的梦想并不是那间咖啡馆。

原来一切的胡思乱想都是因为这个,是在考验自己实现梦想的决心吗?如果是这样,那么上天真的多虑了。Steve想,他没什么好犹豫的,有些事从一开始就决定好了。

时间的刻度围绕着地球转动,一分一秒地将阳光带走。Steve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没有看时间,James知道他去了哪里,而他不知道对方的位置。他站在西点学校门前那装饰过于奢华的招牌下,手里拿着一张宣传单。里面的数字不是他能够承受的重量。影子在他的脚下,他低头看着它,想起黄昏时分它和James的影子纠缠打闹的画面。James一直没接他的电话,也没有回短信,而他没有自己先回店里去,也不知为什么心里有种James一定会来找他的想法。不过这也没什么,他现在有很多事要思考,他需要时间,一个人站一会儿正是他所需要的。

西点学校的学费比他想象中还要昂贵,这巨额的数字让Steve一时间充满迷茫。咖啡馆的工资完全就是杯水车薪,而他们除了接受分期外似乎也不提供助学贷款等方式。他没想到自己会死在第一关。

 

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James终于回了短信。

-你在哪里?

-我还在西点学校。

-黑人还没啰嗦完吗?

-早就结束啦兄弟,我等了你好久。

然后电话就来了。Steve连忙接了起来,听到对方的语气十分不耐烦。

“你为什么不先回去啊?”James在电话的另一边说道。

“说什么呢,我怕你一个人走夜路再遇到咸猪手啊。”Steve也没好气地噎了回去。好心等他这么久,结果对方还不领情可真是让人郁闷。

“再提这事儿把你腌成咸猪手!你站着别动,我去找你。”说完James就收了线。Steve猜如果这是座机,那他电话一定是摔挂的。

又过了能有十分钟,James出现在远处的路灯下。身后的车灯打在他的身上,他束着头发,就好像从光中走来,让Steve看得出神。直到对方来到他的面前,用左手在他的眼前挥了挥,他才回过神来。

“你中暑了么?呆头呆脑的。”James表情十分认真,看起来并不是在开玩笑。

“不、啊,没有啦,大概只是有点饿。”Steve岔开话题,低下头神色有些慌张。

“你是说你在西点学校里饿了一晚上。”James迅速收起了自己的同情心。

“喂喂,这是学校又不是餐馆,哪是想吃就吃的。”Steve无奈地笑了一下,然后他发现James身上有哪里不太对劲,但到底是哪里又说不出。他不会多嘴地去问他去了哪里,这不关他的事。

那个总是闯进他脑子里的人就站在那里,和他面对面,近得只有一个手掌的距离。他甚至能听见他的呼吸,感受到血液在他白皙脖颈里流动的生命力。可如果他注定要离开,那他一定不能让自己深陷于此。不能走进对方的生活,不能窥见他的秘密,不能了解他更多。世间万物都有故事。你听了它们的故事,就会产生感情,善的感情,恶的感情,同情亦或是冷漠的感情,因为它们会借此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

 

保持冷漠,然后轻松离开。就像他一直对我那样。

Steve这么告诉自己。

就像他一直对我那样冷漠。

 

“走吧。”James说完,后退了两步扭头就走。

“回去了吗?”Steve随口问他。

 

“去买热狗,我来的时候那边有餐车,还没打烊。”

 

就像他一直对我那样......

 

所以说,James真的是一个混蛋。Steve向前迈步,光源被他抛在身后,跟随James陷入黑暗的阴影中,但他心中充满了期待。

他们在无声中前行了不知多久,谁都没有说话,但距离却并没有拉开,直到Steve的手在挥动间不经意地碰到James的衣边。James似乎感受到什么一样回头看了看,而Steve却装作若无其事般回给他一个微笑。他看出来那笑有些僵硬,但他并不在乎。饿了就吃,困了就睡,累了就停下,恢复了就继续跋涉,一切对James来说并没什么特别,没有特别存在的地方,也没有特别的那个人,至少他自己觉得。他不会为别人轻易牺牲什么。

餐车里上了年纪的妇女已经在准备收摊了,他们赶上了最后两只热狗。各怀心事的两个人站在孤单的路灯下,手里拿着食物心不在焉地吃着,Steve听到城市夜晚的鸣动,那广阔又清晰的,震耳欲聋的喧嚣,而他和James站在灯光中,地面那小小的发着光亮的范围里,一个只属于他们的空间,周围又突然静到可以听到对方的吞咽声。他循着香味抬头看到James上下起伏的喉咙,线条优雅的下巴和舔过嘴角的红舌。然后他的目光落在那一抹未舔净的芥末上。左手又不受控制地想要伸过去碰触对方,这种情况在他们合宿的那个夜晚已经发生过一次了,而这次他感觉自己简直像是着了魔。一定要碰到James,碰到他。就好像会失去,再也抓不到对方一样,这种可怕的想法在他心里溃烂,发酵,酝酿成恐惧的烈酒,而Steve将它一饮而尽,神志不清,不受控制。

“Steve。”

一声呼唤如刺骨的冷水般在这烦闷的夏夜将他唤醒。

“啊!你刚说什么?”他匆忙问道。

“你为什么要等我,在那里。”James只是低头看着那热狗,小声地问他。

“那还用问吗,因为我们是朋友啊。”Steve差点咬到舌头,他心虚。他在等他的时候,只想着离开他的事。

“那我要是自己走了呢,你等我一晚上吗?”

“James不会那样做的。”说完,Steve对他笑了笑。

“谁知道呢。”

“啊!你的手!”Steve看着对方举起热狗的手,终于发现哪里不对了。他的左手现在已经完全变成了金属的义肢,没有外表皮的伪装,在路灯下闪烁着银灰色的光泽,帅气极了。

“啊……我都给忘了。好吧,其实我这段时间里是去保养义肢了。”James露出一副头疼的表情说道,原本他并不想将自己的太多隐私透漏给别人的,但是今天他被Stark缠着问东问西,而且无非都是和Steve有关的事情,他给烦透了,还没有进行最后的维护步骤就直接逃了出来,结果中途发现手机忘拿了,又偷偷潜入回去,整个一碟中谍的剧情。当然他全部都给省略掉了。

“这次是换了新的吗?好像更厉害了!”Steve看着那义肢,显得异常兴奋,但James却不想回答他。每次周围的人就只会将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他的假手上,就好像他的本体是金属胳膊一样。

“不过你要多久换一次,James?这样看起来好像会很疼。你疼吗?”Steve伸出手轻轻碰触着他的左肩,掌心的温度通过义肢的热感系统传导过来,这让James直接愣在了原地,手中未啃完的热狗也脱手掉在了地上。

“啊!”Steve惊叹一声松开了手,他以为是自己把James的手碰出问题了。

“操,算了,反正也吃饱了。”

“抱歉James,你吃我的吧,不嫌弃的话。”他愧疚地看着James,递上自己的那半热狗,但是对方什么都没说,只是从他面前走了过去。

那之后James再度陷入了沉默,Steve几度想提醒他嘴边沾着芥末,却不知为何一直没能开口,直到他自己最后给胡乱抹掉了。他们乘着最后一班公车回到皇后区,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过一句话。Steve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哪里做错了,比如James讨厌别人碰他,而自己刚才随意就摸他义肢,是不是惹他生气了,可是那猥琐的主厨碰他的时候他却不反抗,是他真的很厌恶,还是只厌恶自己?这样的胡思乱想持续了整路,而Steve并不知道James的沉默是源于激烈的思想斗争,关于到底要不要说出那件事的斗争。

一部分的他觉得Steve是可以信赖和依靠的,Steve是朋友。而另一部分的他告诫自己,没人会在他的生命中停留,所有人都会离去的。在脑中两个声音的战争进入白热化阶段的时候,James终于发出了声音。

他们离咖啡馆还有一段距离,道路两边的路灯坏掉了几盏,他进入了一片黑暗,然后回过头和光源中的Steve说:

“你想知道,我经历过什么吗?”

他在讲他的故事。理智在Steve的心里敲响了警钟。如果他说了,而他选择倾听了,那他可能就无法再离开了。

“我想知道。”

命运的齿轮被两双单薄的手推动,牵线的人偶各自向前迈出一步。

“我并不记得很多。我是谁,我的故乡在哪里,我的父母是谁,我叫什么名字,我全部都不记得。”Steve看见他宝石般的双眼,他的目光透着些许悲伤,但比起伤感,他看到更多的却是愤怒。

James转过身去背对着他,继续说:“我只知道我出了车祸,在医院昏迷了三个星期。这三个星期里我丢了这条手臂,但这不是最糟糕的事。你知道最糟糕的是什么吗?是没有一个人来认领我。没有一个人,Steve,我不知道是我生来就孤独,还是他们就是不要我了。”

 

James的话逐字逐句地印在Steve的心里,而Steve的心情在坠落,像气流穿透云层俯冲向大地般,风从他背后的远处呼啸过来,吞没了James后面的声音。他只记得James的发绳散开来,乌黑的头发被吹得凌乱不已。

他听完了他的故事。一个没有开始也没有结局的故事,仓促,悲伤,充满疑问,似乎正在等待一个答案。

 

然后,尽管横在他面前的有重重誓言,承诺和梦想,但他确信自己已经无法再离开了。如果连他都走了,那James就真的是孤身一人了。

 

“James,起风了,我们回家。”

 

人们惧怕黑夜,不敢离开光明,因为黑夜充满了人们对未知的恐惧,然而夜色不必留人,自会有人为她停下脚步。

 

-TBC-

 


------------------------------------------------




蓝莓芝士蛋糕

评论
热度(86)

© veronicarly so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