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收录了所有我自己的作品,免得大家翻找不易,当然主博上也会同时出现

【盾冬】《Crazy Sugar 疯糖》番外篇-《凌晨》

Hera·V:

*这篇也会收录到无料里,放心吧~

  

*以及,感谢小天使们一直以来的支持。

  

*番外也。。应该不算酸爽吧哈哈哈。。。干笑

  

--------------------------------------

  


  


  


  

四季回转,太阳陷入黑暗,沉寂的夜幕登场,光影在窗边热闹地唱着独角戏。

  

 

  

在那之后的一年里,Steve和那个人仍然保持着距离。

  

 

  

不算是朋友,也做不成恋人,只是若即若离着,谁都没有迈出一步,这么一拖就是300多个日出日落。

  

 

  

所有人都觉得他们应该在一起,只有他们自己不觉得。

  

 

  

Bucky又在重复做着同一个梦。梦境里他看到自己浑身赤裸,布满血迹,伸出双手向Steve靠近。他们中间隔了一道透明的墙,无法碰触到彼此。Steve站在那里,他看不清他的表情,连五官都是模糊的,却能听见他的声音。

  

 

  

他说:

  

 

  

“别靠近我,Bucky。”

  

 

  

每次他都会在这里睁开眼睛,他喘息着坐起来,外面天色仍暗,破晓的微光隔着窗帘留下一片朦胧。笼罩在模糊不清的光线中,他看着床头的电子钟,时间必然停在凌晨3:07分。然后他摸黑下床,到浴室里拿来浴巾,铺到被他的汗水打湿的床垫上,然后一个人侧卧在被褥中。寒冷让他蜷缩,孤单让他恐惧。然后他会自然而然的想到那个微暖的怀抱,那个低沉又磁性的声音,那个总是紧皱的眉头,和那个人。

  

 

  

我也不是一定需要你的。每每这种时刻,凌晨时分,他都这样自言自语。而后的第九十天,他暴躁地从梦境中醒来,将被褥狠狠地甩到地上,然后拿起手机,拨通了那个号码。

  

 

  

如果三声没有接,就挂掉吧。他又自言自语着。

  

 

  

“嘟——”

  

 

  

第一声还未结束,电话那头便传来了那个熟悉的声音。

  

 

  

“Buck,怎么了?”

  

 

  

除了沉默,只有喘息,伴随着剧烈的心跳声。

  

 

  

“你通宵了吗?还是刚睡醒?”那声音温柔又轻,一点都不急。

  

“我刚醒,睡不着。”

  

“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实话说,”他用力叹了口气,重到电话里传来气流的杂音,“不知道,就是睡不着。”

  

“你睡前还是喝点热饮的好,Buck。”

  

“嗯。”

  

“那我陪你说话。”

  

“别,这么晚了,我躺一会儿应该能睡着……你去睡吧。”

  

“我就在这陪着你,你想说话就说话,不想说话就睡觉,我不挂。”

  

“嗯。”

  

他闭上眼睛,轻轻地喘着气,呼吸声似乎能够通过冰冷的话筒传到另一边,流进对方的心间。而这时,天外传来阵阵闷响,滚滚而来,然后仿佛就在他的头顶炸裂开来。

  

 

  

“Steve。”

  

“怎么了?”

  

“外面打雷了。”

  

“我也听到了。”

  

“好像没下雨。”

  

“那真可惜,下雨天睡觉很舒服呢。”

  

 

  

充满磁性的尾音在他脑中回荡,依赖感顺着神经末梢悄然无息地爬上他的心头。

  

“我也喜欢雨声。”

  

 

  

这次的沉默长达几分钟,伴随着逐渐缓慢下来的心跳声。他的脸埋在枕头里,鼓足勇气说:

  

 

  

“Steve,我……我咖啡机找不到了。我想不起来它放在哪里了,找了好几天。”

  

“我帮你找,我现在过去。”

  

“我是真的想不起来了。”

  

“我知道,Bucky,我现在就去。”

  

“我不是故意让你……”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对方打断了。

  

 

  

“嘿,Buck,听着,我知道。”

  

“我等你来。”

  

 

  

 

  

Steve穿上他的皮衣,凌晨露水凶,乍暖还寒的季节在没有太阳的时候会变得异常寒冷。他穿好鞋子,从门边抓起钥匙,拿起早就准备好的零食袋子,就着晨曦朦胧的微光出发了。

  

 

  

想让我去你身边,不需要找任何借口的。

  

 

  

他在心里默念着电话里没有说出的那句话。他不想揭穿对方,让那高傲的自尊无处躲藏。

  

他为自己的鲁莽付出了代价,而那件事后,他敢做的就只有等待。这一等就等了三个月。每天,他都会准备好一袋新鲜的食物放在门边,然后抱着手机睡觉。电话一天不响,他就一直更换。

  

 

  

凛冽的寒风吹得他皮肤发紧,鼻尖也渐渐麻木,提着袋子的手冻得冰冷,不过由于血清的作用,Steve并未觉得特别寒冷。他的步伐在加快,心绪更缭乱。

  

 

  

应该如何敲门?他有钥匙。见面该说什么?先把食物放下。要不要拥抱他?自己身上一定很冷,还是算了吧。但是如果他身上更冷呢。要给他弄点什么吃呢?这样一定又被嘲笑婆婆妈妈了。

  

 

  

最后,门没有需要敲,而是直接虚掩着。见面也不需要说话,Bucky背对着他躺在床上,身下枕着浴巾,被子散落在地上没有盖。

  

 

  

他悄悄地走过去,伸手摸了摸Bucky身上的T恤,全都湿透了。他在黑暗中驻足很久,犹豫要如何不弄醒对方同时又帮他换衣服。他从床头柜里小心地翻出新的衣服,纯棉的白色T恤,把它展开放在枕边,然后伸手轻轻抹上了Bucky的左臂。

  

 

  

Bucky的转身在意料之中。但那个吻却在意料之外。

  

 

  

他在黑暗中轻轻吻上了他的唇,意外的碰撞,却意外地持续了很久,然后变成了激烈的纠缠。濡湿的衣服被撕烂,露出洁白的伤痕累累的肉体。但他们并没有走到那一步。两个人同时停了下来。

  

 

  

Steve喘着粗气离开他温湿的唇,用力摇了摇头,然后从地上捡起被子裹在Bucky身上,将他紧紧搂在怀里。他的头锁在他的颈窝处,细微的呼吸小心翼翼,洒在他的胸前。他感受着自己怀中的生命,这个真实的存在,心中五味纷乱。

  

 

  

那天在医院,Bucky说完最后一句话便昏倒在自己面前,等再度醒来的时候,似乎已经忘记了之前发生的一切。

  

 

  

他看着他在众人的簇拥下迷茫地微笑,和人握手。

  

他看着他在Sharon的带领下参观整个重建后的基地。

  

他看着Natasha帮他进行复健训练。

  

而自己却变成了一个旁观者。

  

 

  

旁观者最后选择喝下苦涩的杯中酒,给他一个全新的没有自己的开始。

  

 

  

但他渐渐发现Bucky并非真的失忆了。

  

 

  

“我所了解的那个你,就算被你深深埋藏在心底,仍会从你假装空洞的双眼中对我微笑。有些本能的东西是掩盖不了的,那是你灵魂的刻印,不管你如何逃避。”

  

 

  

这句话被无数次输入进短信里,又被无数次地删掉。最终他做出了一个决定:永远守在Bucky的身边,直至他需要自己。

  

 

  

他不明白Bucky在想什么,但并不难猜。因为他对他也同样无法割舍。爱一个人到可以放弃他,那种并不能称之为“伟大”的行为他们都能做到。但他仍在深夜祈祷着,祈祷所有的神灵击垮对方的决心,让他在孤独中放弃坚持,向自己伸出手来,只要他一句话,甚至一个呼吸,自己便义无反顾地出现在他身边。

  

 

  

他们都害怕自己的存在会成为对方的负担。

  

 

  

拥抱一直持续到天亮。当第一缕阳光冲破层层乌云洒向大地的时候,Steve悄然离开了。

  

 

  

Bucky穿着干净的白色T恤,站在客厅里看着他留下的那袋食物,露出会心的一笑。

  

 

  

Steve这家伙,就是个傻瓜。

  

 

  

 

  

 

  

 

  

 

  

 

  

“那两个家伙还没复合啊?”

  

 

  

“反正全世界都留给他们两个了,在一起是迟早的事吧。”

  

 

  

 

  

 

  

 

  

-END-

  


ps:留意时间线哦最后是在一起的啦哈哈 
评论
热度(77)

© veronicarly some | Powered by LOFTER